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华蓥市健全“五大机制”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19 08:46 来源:华蓥市教体局 分享:

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基础保障。“十四五”期间,广安华蓥市将着力健全“领导、育人、结构、服务、治理”五大机制,办区域性最好教育,打造川东渝北教育新高地。

一是健全领导机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完善党领导教育工作的体制机制,严格履行教育职责,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构建高质量领导机制。二是健全育人机制。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协同育人,构建高质量育人机制。三是健全结构机制。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解决好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着力补短强弱、增量提质,促进教育公平,构建高质量结构机制。四是健全服务机制。坚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构建新发展格局需求积极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教育对华蓥发展的贡献度,构建高质量服务机制。五是健全治理机制。坚持以效能建设为抓手,增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完善教育评价体系,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构建高质量治理机制。

(卿明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苟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