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天全县积极探索“党建+”模式 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开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20 08:40 来源:天全县教育局 分享:

雅安市天全县教育系统聚焦党建工作新要求,找准创建载体,探索“党建+”发展模式,多举措搭稳筑牢党建品牌建设,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开展

一是“党建+学习”。完善并落实学习制度,拟定学习计划,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加强“学习强国”平台使用,完善并严格落实定期通报和约谈制度,选树学习标兵,为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党建+培训”。制定印发《2020年天全县教育系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计划》(天教工委发〔2020〕2号)和《天全县教育系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2020年度指导性课程目录》(天教工委发〔2020〕3号),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固定党日”“集中培训”等形式,加大党务人才培训,每学期抽调一名学校党务工作者到局党委办进行跟岗培训,逐步提升学校党建业务水平。同时,加强后备力量培养,本年度共发展党员5名。三是“党建+教育”。加强学校党建阵地建设,以“五有”为标准,切实发挥阵地教育作用,充分调动党员教师,在日常教学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创先争优、率先垂范,在学校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2020年,表扬优秀党员7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先进党组织8个。四是“党建+文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师风”宣传,树立教师、学生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五是“党建+特色”。按照“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创建工作方案,持续开展特色党组织创建,创建特色党组织8个,累计创建15个。分级打造省、市、县党建示范点,促进全系统党建工作再上台阶。天全一幼和新场中学被命名为市级党建示范学校;天全中学、始阳一小等10所学校被命名为县级党建示范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苟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