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会理:四举措为万千学子开启新学期护航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26 08:54 来源:会理县教体科局 分享:

2月23日,是会理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报名的日子。24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正式开学行课。为全面保障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平安有序开学,会理县教体科局积极采取四项有力举措,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保驾护航。

一是抓实工作部署。222日上午,召开“会理县2021年校(园)长会”,由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代表对“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春季传染病防治、控辍保学、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禁毒防艾、校园安全、规范办学行为等开学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最大限度凝聚合力与共识,确保开学工作方向明晰、措施得力。

二是搞好食品安全培训。222日下午,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培训,特邀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专家举办“食品安全及食物中毒的预防与控制”专题讲座,结合真实案例,从食物中毒的概念、特征及预控和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围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现场处置程序、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县教体科局相关负责人对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资金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认真把好食品安全关口、守住食品安全防线。

三是强化督促落实。223日下午,县教体科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和红旗片区教育中心主任,先后深入城南街道中心小学、沙坝中学、兰厂小学、潭溪河小学、凉桥小学、南阁乡中心小学督查开学工作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要对疫情防控物资筹备、体温检测、校园封闭管理、推广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六个一”等工作进行重点督查和指导,现场督促整改;对师生返校、教育教学、教材到位、控辍保学、学前学普、后勤保障、学校安全、卫生健康教育等情况进行逐一询问和安排部署。同时,全县性的开学检查工作,也将于近日全面开展。

四是上好“开学第一课”。224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同步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百万师生同上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其主会场设在会理县民族(实验)中学,各学校设分会场。部分学校还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倾情打造融爱国主义教育、禁毒防艾、安全教育、感恩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于一体的“开学精神盛宴”;更有部分同学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深情地向祖国母亲、向新学期隆重表达努力奋进的决心和勇气。

(彭万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