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乐山市沙湾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应用宣传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26 08:55 来源:乐山市沙湾区教育局 分享:

为全面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加强推广“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和场所码的使用,助力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学生及家长安全出行、外出购物、办事等生活需求。春节前夕,乐山市沙湾区教育局认真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工作会议精神,组织机关干部,学校师生、深入联系村、公共场所、镇村(社区)街道、物业小区、商场、商铺等地,大力开展“四川天府健康通”的推广应用宣传活动。

春节前夕,区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分成五个小组深入校外培训机构,责任小区,凉水、柏林等联系村,向培训机构人员和广大居民(村民)发放“天府健康通”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村民)讲解“四川天府健康通”的服务功能,手把手指导和帮助不擅长使用手机的群众在现场申请健康码,用实际行动助力推广“四川天府健康通”申领使用。连日来,机关干部职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走访校外培训机构25家,宣传注册50余人;走访责任小区住户44156人,新注册138人;深入凉水、柏林等联系村150余户家庭进行宣传,引导新注册500余人。

日前,由实验中学12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宣传队拿着宣传资料,走街串巷,对过往行人和沿街商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健康码”“场所码”的申领步骤和方法,呼吁大家在进入小区、商场等场所时要自觉出示“健康码”和扫“场所码”。在牛石镇学校,该校发动全体教师、学生400余人分别走进街道、社区(村组)、邻居及亲朋好友家中,宣传申领健康码的意义,指导和帮助有困难的村民及时申领健康码码。沫若中学的30余名学生志愿者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来到沙湾铜河街道办事处,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道,深入社区、小区等,开展天府健康码的宣传推广活动。同时,志愿者们在学校副校长的带领下,拿着宣传资料和“天府健康码”的二维码,走街串巷,向行人和沿街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并指导市民注册健康码,累计帮助300余名市民注册申领“健康码”。

据悉,全区各校(园)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志愿者进社区、上街道、入门市开展天府通健康码注册和场所码扫码宣传活动。共有师生志愿者1043人进入111个村社、979个门市对7389人次开展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帮助1658人注册天府健康码,有力提升了全区民众对新冠疫情的防控认识和天府通健康码的注册率。

此外,区教育局还将关于申领“健康码”“场所码”的通知下发到全区各校(园),各校园通过QQ、微信群将“四川天府健康通”操作流程、使用意义和作用告知学生及家长,引导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并申领。截止目前,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学生及家长共32000余人注册并申领了健康码,进一步提高了教育系统主动参与、主动防控的意识,有效助推“四川天府健康通”的推广应用。

(李荣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