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岳池县严把“四关”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平安开学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26 08:56 来源:岳池县教科体局 分享:

新冠病毒一天不消除,疫情防控一天不松懈。为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岳池县教科体局严把“四关”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春季平安开学。

一是严把返校健康关。组织各校定期报送《师生出行状况表》,全面、准确掌握12万余名师生员工假期行踪及健康状况。建立外出市外师生员工台账1122份,同时联动社区、卫健部门,强化举措,及时掌握情况,符合要求后返校。提前14天收集《健康卡》,对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者,督促就医,治愈经同意后返校。

二是严把物资储备关。检查疫情防控设备和相关标识是否能正常使用(留观室、测温仪、洗手设施、1米线、封闭管理提示等)、防疫物资是否正常(如是否在有效期、是否被污染)、是否够用。配备手持式体温枪3000余支,保证消毒液、消毒酒精储备充足。

三是严把环境消杀关。开学前,按照《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南》,要求各校进行彻底环境消杀不低于3次。目前,全县251所学校已对教室、办公室、宿舍、食堂、微机室、厕所等场所开展彻底消杀1次。

四是严把供餐质量关。做好食堂、仓库等设施设备的清理、清洁、消毒等准备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工勤人员的健康管理和跟踪,核实出行状况和健康信息。提前审核食堂工勤人员返校前的健康情况及出行情况,审核合格后返岗。开学前,要求各校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开展安全培训1次,规范操作程序。确保饮用水安全,做好供水设施(自备水源、二次供水设施、食堂蓄水池、饮水机等)的清洁、消毒工作。

(郑浩 吴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