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华蓥市深入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23 08:45 来源:华蓥市教体局 分享:

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华蓥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世界读书日主题,在中小学幼儿园及家长中多形式开展读书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和育人环境。

一是开展经典荐读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世界读书日主题,为全市师生推荐“四史”“四大名著”、国外经典、儿童文学名著、家庭教育、教学研究等书籍1100余类,鼓励学校及家长把书作为最好的朋友,尽量“线上+线下”购买留存。目前全市师生及家长已经购买荐读书籍1.5万余册,在广大师生及家长中掀起了买书、读书、藏书热潮。

二是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在中小学生中持续开展经典晨读活动,充分利用晨读时间感悟经典魅力、孕育家国情怀,特别是双河小学的生命晨读、双河三小的悦纳晨读已经成为学校靓丽风景线。同时在幼儿园及家长中开展“在经典中成长”主题读书活动,从小培养读书兴趣。目前全市经典晨读开展率达100%,参与读书活动的学生、幼儿及家长达6.1万人。

三是开展经典品读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及广大教师中全面开展品读红色经典活动,同时鼓励积极撰写并分享读书心得体会,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和育人环境。目前参与读书活动党员干部800余人、普通教师2100余人,撰写心得体会2400余篇,开展读书心得交流活动54场次。

(卿明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