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华蓥市三块阵地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5-13 08:44 来源:华蓥市教体局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蓥市教体局着力用好三块阵地,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课堂主阵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核心内容,全面融入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语文、音乐等课程课堂教学中。同时坚持红色经典、红岩诗词晨读,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化、常态化,着力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

二是网络新阵地。积极推动青少年学生登录“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等网络学习平台,参加网上主题团课、主题队会等。同时充分发挥家校辐射作用,号召家长在网络平台与学生共同学习、共同答题,提升学习效果。目前参阅网络学习活动的青少年及家长达4.1万人。

三是活动辅阵地。深入开展“阳光下成长·红心永向党”等“十个一”活动,同时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积极探索体验式、实践式学习,行好向党致敬的教育礼,唱好向党献礼的奋斗歌,奏好向党感恩的协奏曲,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卿明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