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雁江区教体局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6-23 08:50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

资阳市雁江区教体局以四史教育为核心,紧紧围绕童心向党·献礼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以四入一近为抓手,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一是用生动教材厚植爱国情怀。充分发挥雁江本地红色资源,把资阳市烈士陵园、饶国华烈士墓、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作为生动教材,清明节期间组织青少年开展清明祭扫、红色研学活动。雁江一小、一中等多所学校组织师生1万余人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全区9万余名中小学在清明期间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教育广大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二是将四史教育融入学科教育。全区中小学校广泛开展“5分钟学党史,常态化开展课前5分钟党史故事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充分融入到学科教学,加强中小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覆盖中小学生9万余名。充分利用历史课、思政课、主题班会、主题团队等活动,在中小学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通过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从而坚定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三是以各类活动提升教育实效。开展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童心向党献礼百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小学生讲故事比赛、中学生演讲比赛,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覆盖学生30余万人次。开展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老少牵手书法、诗歌、散文征集活动,共收集作品3000余件,推选出优秀作品150余件。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电影展播活动,播放140余场,覆盖师生10余万人次。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主题演讲比赛,在全区各中小学推选出80余名优秀学生参加区级复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