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巴中市恩阳区:“四五”工作法推动“五项管理”政策落地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15 08:52 来源: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分享:

巴中市恩阳区“四五”工作法推动“五项管理”政策落地。强化“四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政府主导,部门协调,明确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召开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落实局长与校长、校长与教师“双签”目标责任制。二是督导措施到位。采取挂牌督学蹲点促、专职督学分校督、区内市级督学分片导、学校常规查等形式,全方位督导检查,督促学校扎实推进自查自纠,全面整改。三是家校协同到位。各中小学通过家长会、家委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中小学“五项管理”政策;印发《告家长的一封信》,倡议家长管控好孩子作息时间、不将手机带人校园等。四是政策落实到位。学校严格对照“五项管理”工作任务及要求,逐项自查自纠,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完善规章制度,确保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落地落实。

念响“五字诀”。一是作业管理求“精”。强化教学研究,建设高效课堂,要求教师课堂精讲、学生课后精练。规范作业总量,做到作业布置精选、设计精细、批改精准。二是手机管理求“严”。加强正向引导,严格教育,从严管理,培养学生自我控制能力,为学生营造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三是睡眠管理求“足”。结合实际开展睡眠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合理确定中小学作息时间,整体考虑学生居家休息时间,优化学生睡眠环境,保障学生每天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四是读物管理求“广”。广泛开展课外读书活动,引导学生广泛选读中华优秀传统教育、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法治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等方面的书籍,让学生扩广视野,知识广博。五是体质管理求“强”。积极营造学生体育锻炼氛围,增强学生“健康第一”意识。开齐开足体育课程,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大课间活动,让学生在体育课、课外活动、课间操中强炼体质。全面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强化体质健康监测。(谭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