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会理县召开2021年全县教育工作大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16 08:57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会理撤县设市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为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全力推进会理教育教学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日前,会理县委、县政府召开2021年全县教育工作大会,正式吹响“建设凉山南部区域教育中心”集结号。

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大力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劳动教育。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聚焦学校主阵地作用,做强做优校内教育,健全学校教育质量服务体系。探索建立新的质量考核评价体系。紧盯新高考指挥棒,推进与高考综合改革相适应的教学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

筑牢教育事业发展基石。加快推进北新育才小学配建工程建设和城南小学建设项目落地,加快推进会理一中学生公寓、人行天桥和南阁小学综合楼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落实民族(实验)中学食堂等新建项目招投标工作,加快推进农村学校布局调整,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智能化校园”建设步伐。

锻造素质优秀的教师队伍。严把“师德关”,厚植师德涵养,开展好师德传统教育、师德榜样教育;持续推进“县管校聘”,对全县教师编制进行动态管理,加大教师交流学习,畅通教育“优秀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加大对紧缺学科教师招录力度;打通“内循环”,把教师发展中心打造为专业教师培养基地;依托全县30个“名师工作坊”,探索建立“名校长工作坊”,推进教师“教育教学岗位练兵”常态化长效化,着力培养一批专业化校长、优秀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

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严格落实“三免一补”、生源地助学贷款、教育救助等惠民政策,大力推进教育精准帮扶。兜住控辍保学底线,进一步实现困难群体帮扶精准化,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切实解决外来务工农民子女的就读问题和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应安置尽安置。扩大公办幼儿园增量。持续推进“学前学普”全覆盖行动。

肃清顽瘴痼疾净化育人环境。严格执行“双减”政策关于民办教育的相关规定,立即进行清理整治,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推动树立健康向上的行业风气。加强对违反廉政纪律和师德师风准则案例的查处,切实营造良好教育环境。规范学校日常管理,完善校园安全工作体系,加强校园安防设施建设,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