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广安市广安区:“三到位”做好义务教育招生报名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18 08:37 来源:广安区教科体局 分享:

一是线上+线下,宣传覆盖到位。在广安区人民政府网、广安区教科体局微信公众号发布2021年秋季招生公告,并发动全区教师大量转发,同步将公告在各学校公告栏张贴公示,并开通新生报名电话咨询热线,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途径将招生政策宣传、落实到位,让广大群众知晓2021年秋季广安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政策、入学程序。招生公告发出后,广安区教科体局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增长至11476人,招生公告转发5070次,阅读量达到21717次,接听电话及回复网络留言400余次。

二是阳光招生,政策落实到位。广安区在全市率先推行网上报名,进一步简化优化入学条件、入学程序,对城区19所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实行了统一管理、同步提交资料、同步审核、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坚持公办学校接收为主的原则,切实解决了随迁子女入学问题,使招生报名工作更加高效有序,也促进了入学公平、入学透明。坚持划片招生原则,妥善处理好了接收进城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和控制城区学校大班额的矛盾。此外,对符合条件的烈士、现役军人等群体子女入学全面落实了相关优待政策。

三是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到位。制定并严格按照《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校每天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建立台账,每天上报情况,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广安区各校提前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开学前做好校园环境清洁消杀、开学前物资储备、校园消杀和疫苗接种情况摸排等工作。61所中小学校已全面完成开学前环境整治工作,物资储备均已达标,全区师生均按疫情防控要求提前返广,收集整理教师健康状况筛查表6千余份,教师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6561人次,第二剂6250人次,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