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屏山县实施“三项行动”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22 08:49 来源:屏山县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

宜宾市屏山县实施“三项行动”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1)课后服务延时行动。落实1700余名辅导教师,在26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以看护照管、作业辅导、体艺活动、课外阅读等为主的课程延时服务,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保障课后延时服务实效。目前,全县约2.4万名学生参加课后延时服务,占比77.35%。

2)非法办学治理行动。组织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全县26所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督查2轮次,杜绝校外培训机构非法开展学科培训,同时建立教育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在开学期间以公开信形式向家长发放。目前,已查处证照不全、不具备办学条件的非法校外培训机构1家。

3)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实施“两名一优”工程,培育省、市、县级“名师”“名校长”138名;组织开展教师培训91200余人次,不定期开展教学研讨、教学技能竞赛等活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县财政建立300万元专项激励基金,对教育教学优秀人才及成果实施专项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