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平武县“四抓手” 打造优质教育品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13 08:40 来源:平武县教体局 分享:

为实现山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支整体素质精良,业务过硬的教师队伍。平武县教体局多聚并措为优秀教师的进一步成长提供机会、搭建舞台,在提升名师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实践智慧,建设名师工作室,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努力打造平武县优质教育品牌。

一是抓团体,带队伍。建设名师工作室,做好工作室的团体建设。通过团队建设,带动本学科从教队伍的素养提升。其次是抓好团队建设,打造和谐共进的学术专业团队。不仅要百花齐放还要百家争鸣,要鼓励张扬个性和特长,要营造有利于成名成家的研究环境。

二是抓课题,出成果。针对教育教学实际和全县课堂的现状,开展各种形式的教学研究,组织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是工作室的重要任务。通过课题引领,组织攻关,集中大家智慧,奋力攻关突破。并不断地总结经验,推进研究,使课题成果早日彰显,并指导教育教学,产生教学生产力,提升课堂教学效益。

三是抓培养,育名师。名师工作室是学术性的团体或组织,是学术交流的阵地和平台。工作室要从培养名师入手,几经磨炼和铸造,培养出一批在全县乃至全市有影响的名优教师。要发扬锲而不舍的合作精神,真正把教师职业当成事业孜孜以求。

四是抓保障,促发展。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所在学校要为工作室提供条件保障,要克服困难、想尽办法,为工作室提供必要的工作空间和工作时间,确保工作室有效运转。县教体局将竭尽所能为中小学名师工作建设提供热情服务,做大家专业成长的铺路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