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成都高新区全面推广周末和假期托管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14 08:40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日前,成都市高新区发布《成都高新区深化中小学课后服务提高课后服务水平的实施方案》,明确在2022年全面推广周末和假期托管服务。

根据《方案》,高新区将逐步构建“5+2+2”课后服务、周末和假期托管服务体系,即5个工作日每天2小时课后服务,周末+寒暑假托管服务。学校要结合办学特色、利用校内和周边资源、考虑本校学生学习和成长需求,制订完善课后服务、周末和假期托管服务实施方案。

该区还将着力打造“乐学高新·缤纷假期”一站式托管服务品牌。由区教文卫健局牵头,有序推进各中小学参照暑假托管模式,面向本校学生及周边社区少年儿童提供周末和假期托管服务。由各街道办事处牵头,遴选辖区幼儿园、社区、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馆、文化中心等资源,确定“少儿托管服务中心”点位。由党群工作部牵头,鼓励高新区“儿童之家”组织开展周末和假期托管服务工作。托管服务内容以艺术、体育、科创、劳动等素质拓展为主,不得组织集体补课加重学生学习负担。

同时,探索建立课后服务“跨校走教”“跨校共学”制度,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中小学校课后服务、托管服务一般由本校教师承担,学校确需在工作日课后延时服务时段安排教师集体研修或召开教职工会议的,或中小学校、幼儿园师资力量不足或专业能力不能满足部分学生发展兴趣特长等特殊需要的,可适当引进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依法组建的艺术、体育、科技等社会组织或公益组织等教育资源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