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广安市前锋区“123456”工作法筑牢教育系统法制基础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19 08:40 来源:前锋区教体科局 分享:

为扎实做好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建设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师生知法、守法、用法。广安市前锋区“123456”工作法筑牢教育系统法制基础。

1份规划。年初制定了《2021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工作要点》并印发至全区各中小学校(园),拉开了2021年普法工作序幕。

2条途径。线上:全区19463名学生参加“宪法小卫士”学习并考试、1000余名教职工参加“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学习并考试;线下:充分利用会前学法、集中宣讲、暑期政治学习等途径增强教职工法治知识。

3张聘书。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法律顾问实现全区36所中小学(园)全覆盖并开展形式多样法治活动,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法治教育网络。

4场会议。落实局党委会、学校行政会、教职工会、主题班会,逐步形成法治工作有研判、学校有落实,教师有反馈,学生有收获的法治工作体系。

5个抓手。一是机构健全,局机关成立了政策法治股并落实2名工作人员负责普法工作;二是落实课堂,严格遵照四川省义务教育阶段课程设置标准规定的《道德与法治》课时要求,实现教学计划、教材、课时和师资“四落实”;三是普法阵地,全区初中以上学校建立了1所“模拟法庭”和18所“模拟法庭”联络点,以及每年组织5000余名学生定期参观区级法治教育基地;四是示范创建,成功创建2所省级、9所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五是重要节点,充分利用“3·15”“6·26”“12·4”等时间节点开展以接地气的普法活动提升普法实效。

6种展示。全年开展法治手操报500余张、法治征文(论文)100余篇、52人参加区级法治演讲比赛、征集法治微视频4部、法治书法33副,法治绘画26副等等多种法治相关作品。多方面多维度的宣传了教育法、民法典、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治知识,形成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