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乐至县:“五心”服务确保师生平安度寒假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21 09:03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日前,乐至县教体局统筹安排,精心部署,抓实抓细学校寒假各项工作,开展5个贴心式服务,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让全县师生收获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让综合素质评价鼓舞人心。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按照相关考试管理要求,结合本学期教学进度情况,认真做好期末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工作,要不断完善学生成长记录和综合素质评价,力求客观、准确、全面反映学生在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发展情况。

让疫情防控安定人心。全县学校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校舍安全管理,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要加强人员管理,积极引导师生和家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原则,原则上不出境、不出川,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制订2022年寒假放假及春季学期开学防控工作方案,做到一校一案,要坚持关口前移、严防输入。

让寒假生活快乐开心。全县学校要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让学生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祥和的寒假。优化作业设计,控制作业总量,结合实际,适当布置一些阅读、劳动、科学、艺术等多种形式的作业。教育引导学生科学使用手机,积极发展爱好特长,主动参加家务劳动,从小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着力提升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倡导学生利用假期和家长一起自主选择参加体育运动,逐步养成自觉参与并长期坚持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家校社联动。鼓励教师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假期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进行指导和辅导。

让校外培训规范放心。8个责任区教育督导组加强排查和监管,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禁止假期组织学生集中有偿补课或变相补课。学校(含幼儿园)不得将校舍、设施设备等办学资源租借给社会办学机构办补习班。

让校园安全周密暖心。全县学校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放假前,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实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并及时整治,上好放假前的安全教育课,强化假期值班值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