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洪雅县:调制“三餐”,让学生快乐过寒假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21 08:56 来源:教育导报网 分享:

“双减”政策出台后的第一个寒假如期而至,洪雅县各学校给学生准备了营养丰富的“寒假套餐”,助力“双减”走深走实,引导学生在生动有趣的实践活动中提升素养、收获成长、享受快乐。

调制“营养餐”,提升学生素养。一是定制“思想提升餐”,坚持每天看30分钟新闻,关心国家大事,厚植爱国情怀;二是定制“素养提升餐”,每天自觉从“古诗配图”“美文诵读”“速算训练”“快乐日记”等10余项“快餐”中选择一项完成,争取每天有收获;三是定制“知识盘点餐”,有计划、分步骤完成《开心寒假》,让学过的知识得到巩固、拓展,实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调配“自助餐”,发展学生特长。一是创设民俗采风、社会调查、收集春联、红色观影等“美好体验餐”20余项,学生自主选择参加,感受社会的美好;二是创设“开心篮球”、“1分短绳”“仰卧起坐”等“强健体魄餐”20余项,学生自主选择参加,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三是创设“毅力书法”“移情写生”“魅力手工”等“艺术修养餐”20余项,学生自主选择参加,接受艺术熏陶,发展艺术特长。

调理“亲子餐”,体验幸福时光。一是“亲子做家宴”,假期至少和家人一起做2顿饭,学会1个“拿手菜”,感受劳动的快乐;二是“今天我当家”,亲自到菜市场采购食材,到商场购买生活品,体验生活的快乐。三是“新春送祝福”,主动为家人、亲戚、朋友制作新年贺卡,给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体验亲情友情的温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