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泸州市纳溪区建立课后服务“共享教师”资源库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5-20 08:45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近日,记者在泸州市纳溪区逸夫实验小学看到,该校课后服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更有国家武术冠军、专业羽毛球教练为该校学生社团上课。校长雷昭荣介绍,这得益于纳溪区今年春季学期启动的创新举措——建立全区特色社团学科教师共享资源库。

根据国家“双减”政策及课后服务工作指导意见,课后服务要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服务内容主要是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开展丰富多样的艺体、科普、社团及兴趣小组等活动。而对于不少学校来说,缺乏专业优秀的指导老师使得活动种类、质量及覆盖面受到较大限制。

为解决部分学校特色社团教师资源不足问题,提升课后服务和托管服务水平,纳溪区今年春季学期构建起特色社团学科教师共享资源库。符合各类别要求的优秀老师,在认真完成任职学校各项工作之余,经任职学校同意推荐,自愿进入资源库成为“共享教师”。此外,退役运动员、非遗传承人等社会资源也成为资源库重要师资来源。通过资源库,“供需双方”精准匹配,实现区域学校社团学科优质教师资源共享,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丰富而优质的课后服务。

如今,纳溪区逸夫实验小学开设了篮球、机器人、创客空间、书法等15个社团,其中有6个社团是通过共享教师资源库聘请的指导老师。

同时,逸夫实验小学也有优秀教师进入共享资源库。该校党支部书记刘小伟是泸州市书法评审委员会委员,他在做好本职工作以及为本校学生提供课后服务之外,还被纳溪区安富小学和泸天化小学聘任为课后服务的书法社团指导老师,每周分别到这两所学校进行一次书法指导。

目前,纳溪区特色社团学科教师共享资源库已有体育、音乐、美术、科创等类别“共享教师”94人,全区23所学校受益,占学校总数的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