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汉源县做好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9-28 08:34 来源:汉源县教育局 分享:

9.30”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汉源县结合多种形式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教育活动。

深化理论学习。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宣讲报告会、国旗下宣誓、观看专题影片等形式,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宣传烈士英雄事迹、弘扬烈士英雄精神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其不忘历史、勇于担当的爱国情怀。

创新活动载体。各学校党支部陆续组织学生前往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和追寻烈士足迹活动。通过向烈士墓敬献鲜花、集体宣誓、参观陈列馆等,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

强化服务导向。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看望烈士遗属,并为他们义务打扫、演唱红歌等。开展烈士英雄宣讲活动200余班次,让学生们聆听退伍老红军、老战士及老师讲述战争年代的动人故事,引发青年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袁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