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小学校长走进大学课堂“传经”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4-12-12 21:10 来源: 分享:
为加强师范院校与基础教育的联系对接,紧密结合小学一线教学实际,加大教师教育课程改革力度,强化师范大专学生的师德培育,川北幼儿师专长期以来注重邀请一线优秀校长和教师为大专生讲学。
近日,川北幼专语言文学系邀请全国百名优秀校长之一、阆中师范附小校长席筠梅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做《如何做好一名小学教师》专题讲座,近五百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席筠梅结合当下小学教育中各个学科案例,从新课改革背景下小学课堂中的新理念、新模式、新评价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课程的教育观、教学观、教师观和学习观。随后,她深入分析了传统应试教育课堂教学模式和新课改教学模式的区别,重点强调教师要具备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她说,如果教师缺乏这四颗“心”,就会导致工作失误,教育教学质量就无法提高,教师自己的专业水平也不会成长。
来自12级英语教育的张芳芳听完讲座后很有感触地说道,席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是她长期教育实践的宝贵经验,听起来很是亲切,对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我们很有用处;我从小就想要当一名老师,一定牢记“四心”,努力成长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小学教师。
(李长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