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幼专开展“法律宣传周”活动 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4-12-08 09:33 来源: 分享:
12月5日下午,由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广元市妇联、广元力发律师事务所、广元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法制大讲堂”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讲座由广元力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杨君主任、资深律师宋洪松为川北幼专近500名女大学生做《强化安全意识、维护女生权益》专题讲座。
杨君首先结合当前社会上女大学生频繁出事的典型案例分析了事发的原因:第一,心理和生理都不够成熟,容易被害;第二,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第三,家庭教育和学校安全教育的缺失。随后,杨主任给在场的女大学生们介绍了保护财产安全的方法、被侵害时自我解决的办法、防范性侵的方法。此外,她还给大家讲解了女生就业方面的法律知识,号召大家多关注妇女劳动法等相关法律与法规,明确自己的权利。
宋洪松律师也结合近期社会上发生的典型事例给大家生动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他指出,人身安全高于一切,是人生的第一大权利。宋律师站在律师的专业角度讲解如何依法、合理地维护自身的权利。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针对性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听了此次法制大讲堂,对自身的安全更加重视了,以后尽量不要单独行动,遇到不法分子时要采取正确的方式逃脱,避免受到伤害。” 对于聆听此次讲座的感受,经济管理系2014级会计与审计2班同学严乙苹这样说道。
(李长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