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幼专团委被评为“四川省留守学生(儿童)工作先进集体”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4-02-20 16:51 来源: 分享:
近年来,川北幼专团委发挥地方高校优势,积极组织大学生志愿活动,长期服务当地留守儿童成效显著,日前被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妇联授予“四川省留守学生(儿童)工作先进单位”,并颁发了奖牌。
据悉,该校团委响应省市团委号召,于2012年便启动了“圆梦留守学生、青春建功广元”志愿活动计划,2012年11月确定“广元市东坝社区青少年留守之家”为“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志愿服务基地”。
为切实解决留守学生课业难题,川北幼专团委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周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止2013年底,共计为“留守之家”授课3学期近40余次、90余课时,参与的志愿者多达160余人,参加学习的留守学生达500余人次。
与此同时,川北幼专校团委也将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到广元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年活动中心、小海龟培训中心、福利院等特殊群体,开展心理辅导、课业辅导、文艺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共组织20余次,出动学生千余人。
该校长期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的高度评价,也因此得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妇联的联合表彰。
(川北幼专 李长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