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幼专采取指导教师全程驻点方式搞好学生教育实习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4-03-03 16:50 来源: 分享:

近日,从川北幼专获悉,该校初等教育系2009级初教专业180名学生,于201433日至61日分组到统一安排的实习基地学校进行三个月的顶岗教育实习,检验和提高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为毕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教育实习是学生专业准备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学生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教育实习方案,成立了以副校长蒲远波为组长,教务处、初教系、学工处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班主任和指导教师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为切实加强对实习生的全方位管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实习工作,扎实提高毕业生岗位实践能力,学校加大了实习指导力度,抽出业务骨干教师深入基层学校全程带队实习,制定了带队教师职责,对带队教师的工作职责予以明确和细化,如要求带队教师常驻实习学校,全程管理指导实习学生。负责对实习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生活常识教育和人身安全教育;每周三天以上到实习生所在班听课,指导实习生做好课堂教学;填写好听课记录、实习指导记录和实习管理日志;完成一篇调研报告;负责督促指导实习生按时填写教育实习手册、实习鉴定表,及时撰写毕业设计,评定出优秀实习生;负责指导各实习小组实习期间汇报演出节目的排练。实习结束后,学校将对实习驻点指导教师的工作业绩作出考核评价。相信这些新措施一定会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生的教育实习效果。

 (李长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