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幼专:从严从实查摆问题 针针见血开展批评川北幼专党委领导班子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4-08-11 21:13 来源: 分享:
8月6日,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七督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巡视员李卓明,广元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等领导到会指导。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用时一整天,严格按规定程序展开。首先由党委书记张斌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六位班子成员逐一对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主动认领学校班子相关问题。在每位成员做完个人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随即对其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帮助。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检查批评时敞开思想,不遮掩、不虚晃,深刻犀利,一针见血;互相批评时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动真碰硬,针针见血,真正实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教育目的,达到了醒脑清神、内心亮堂、增进团结、轻装上阵的效果,每个班子成员都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省委第七督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工委巡视员李卓明指出,该校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标准定得高,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班子成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抓住了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并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他还对后期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张斌代表班子做出郑重表态:一是要把存在的问题转变为立说立行的整改任务。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制定好整改落实的“路线图”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一件一件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实行开门整改,接受全校师生监督。二是要把自我的剖析转变为知耻后勇的政治清醒。作为高校领导班子成员,面对复杂深刻变化的国际国内局势,必须做到“三个带头”,真正把群众路线的理念、转变作风的措施,转化为班子成员的日常行为和自觉行动。三是要把整改的措施转变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通过建章立制,推动改进作风和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四是要突出“两手抓两促进”,把会议的成果转变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中央对高校“提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改革发展要求,以及省委、市委要求抓紧抓实“五个结合”,切实把抓思想提升、抓作风转变、抓整改成效转化到促进学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上来。以学校跨越发展的新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以作风建设的新动力推进建设高水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服务全省“两个加快”、为加快建成“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做出川北幼专应有的贡献!
(李长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