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医专荣获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微视频大奖赛三等奖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12-30 16:23 来源: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分享:

12月25日,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举办的“我爱我的祖国”微视频、摄影作品大奖赛获奖作品名单揭晓,四川中医药高专制作的《白衣天使的“健康梦”托起“中国梦”》从11767件微视频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是全国医学类院校中唯一的获奖单位。

本片以四川中医药高专杰出校友成翼娟的经历为主线,与新中国同龄的她19岁从母校毕业后扎根平武偏远山区15年;历经四次地震,三入雪域高原教学,成为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登上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游行花车……她致力于护理事业的发展,在母校建立了西南地区首个医学专科学校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指导母校申报成为全国首批护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11月29日,在中国梦提出七周年以及第二批主题教育收官之际,该视频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展现出四川中医药高专老、中、青三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薪火相传,更让这种精神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中熠熠生辉。

四川中医药高专自今年9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始终把主题教育与全年工作相结合,学做融会、查改贯通,推动解决了一批影响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主题教育工作信息多次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制作的《立德树人守初心》视频被“学习强国”四川平台首页推荐;该校《党员工作站凝聚着大动力》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组织评选的全省高校十大党建创新案例评选;人民网、省人民政府网站、《绵阳日报》等各级媒体、网站刊发该校主题教育相关新闻报道90余篇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