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书记院长齐扶贫,捐赠物资暖人心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0-15 09:23 来源: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分享:

“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有结果,确保高质量完成定点扶贫任务。”1013日,四川托普教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秉楠,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沈邦兵,学院执行院长丁高明等一行6人到丹巴县太平桥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与太平桥乡党政领导召开座谈会,举行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对黑风顶村帮扶对象捐赠仪式。

在座谈会上,太平桥乡党政领导对学院开展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双方回顾了结对帮扶工作历程,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沈邦兵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始终坚持把精准扶贫作为学院工作的一号工程,按照中央、省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围绕“一个核心”和“两不愁、三保障”的攻坚任务,遵照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对照要求,加强并调整了组织领导机构,增强了帮扶力量。

沈邦兵强调,帮扶是学院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高度重视、精准对接、有序推进,举全校之力积极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和突出成效。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结合实际情况,巩固已有帮扶成果,积极开展特色帮扶项目,通过选准重点内容实现重点突破,全面发力,为太平桥乡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还举行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对黑风顶村帮扶对象捐赠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向黑风顶村帮扶对象捐赠15000元,助力村民过上好日子。

当天下午,学院领导驱车前往学院帮扶点太平桥乡黑风顶村,与村委会干部进行了交流,实地查看了村民活动室及学院资助添置的相关物资设施,详细了解了对口帮扶贫困户的情况。在贫困户家中,杨秉楠、沈邦兵、丁高明与乡亲们亲切交谈,询问乡亲们的身体状况、政策落实情况等,并代表学院送去了生活物资,乡亲们也对学院的慰问表达了深切的感谢。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学院坚持围绕高校定点扶贫中心任务,认真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启动了党政班子成员与定点帮扶村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开发了《丹巴县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 》,搭建了连接学院、学生、家长的信息平台;开展了精准扶贫助黑风顶村共奔小康的爱心捐款活动,带着村民走出大山看世界,参观先进学致富活动等。

学院还将与太平桥乡以党建共建为纽带,抓好定点帮扶村的“志智双扶”工作;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动脱贫意识,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自我发展、巩固能力,开展消费扶贫等,切实帮助太平桥乡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