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超燃!达州职院这群大学生庄严宣誓 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0-21 09:20 来源:达州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我志愿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立志努力学习,锤炼本领,振兴乡村”,日前,达州职业技术学院400多名大学新生庄严宣誓,表达自己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达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小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参加会议并讲话。刘小流深情勉励青年学子,要用选择彰显时代使命、用理想浇灌火热青春、用行动回应祖国期盼、用事业成就人生价值,以青春奋斗的小我,共同铸就乡村振兴、民族复兴的大我。

刘江从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人才需求入手,要求同学们要珍惜学习平台,讲究学习方法,勇于躬身实践,争做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参加开学典礼的同学纷纷表示,今天的开学典礼是对自己精神上的一次洗礼、思想上的一次触动,认识上的一次提升。在今后的学习中,自己将以振兴乡村为己任,锤炼五个振兴本领,以服务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回应各级领导的殷切期盼。

资料链接:2018年,达州市委组织部超前谋划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实施“千名学子定向培养计划”,明确在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中培养乡村后备干部。为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好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推动区域乡村振兴协调发展,2020年,学院将课程班整体移交到生源相对集中、专业紧密契合的经济管理系管理,并实现了两个扩展。一是招生范围从达州、巴中籍学员,扩展到经济管理系全体同学,兼顾全院其他系部,户籍地在巴中、达州、万州、开州的,有志于从事乡村振兴事业的同学。二是培养规模从5年计划培养1000名,扩展到不限制人员规模。实现了服务达州乡村振兴到服务万达开、服务全省、服务成渝经济圈乡村振兴战略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