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报到率创新高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0-21 09:21 来源: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分享:

日前,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顺利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3450名新生正式开启作为“文产人”的大学征程。今年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共面向四川及24个外省(自治区)录取新生3648人,实际报到率达94.57.%。普通类理科最高分456,文科最高分470

迎新期间,学校党委书记代光举、院长罗晓东等校领导多次深入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关心和了解新生入学报到情况,看望2020级新生和奋斗一线的师生员工们。

迎新期间,各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推陈出新,采取贴心细致、创意十足的迎新服务举措,带给新生温馨如家的校园初体验。在成都火车站、汽车总站,一早已确定好接站点和迎新路线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已然在耐心等待新生们的出现;校园里,迎新标语和条幅营造出了欢迎新生的热烈氛围;在各个迎新站点,迎新帐篷、导航牌整齐摆放,绿色通道、校园网激活等都为新生们的报到带来便捷服务。虽然受到疫情管控限制,新生家长们无法陪同孩子进入校内,但负责迎新工作的学长学姐们认真的回答、热情的指导、诚挚的微笑,都让新生们不禁对这个全新的环境产生了好感,对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

为了激发新同学的学习热情,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迎新增设了“新生奖学金”红榜展示区。据悉,学校共有235人获得新生奖学金,比2019年奖励人数同比增长6%,最高奖金达5000元,奖励金额增长10%。来自文化商学院会计专业的漆梦霞同学在得知自己获得了新生奖学金一等奖时欣喜不已,她对学校表示感激,也对奖学金的用途做了规划:“我打算用一部分奖学金来购置入学必需品,剩下的钱就先存起来,在逐步构建自己大学生活的同时,为家里减轻一些经济负担。”

为了做好此次新生报到接待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详细方案,利用假期完善食堂、宿舍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校园环境与设施,升级网络系统。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报到流程与往年大不相同,本次新生报到该校采用分批入校的形式,新生报到缴费、宿舍分配等流程均在线上进行。同时,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健康防控知识等告知新生,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新生入学报到须知和校园服务指南;各学院通过新生QQ群、微信群做好新生报到前期准备工作,通过“云”新生见面会、新生家长会,答疑解惑,强化家校联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