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知识普及”川渝地区师范高校联盟学术会议在绵阳师范学院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1-13 08:46 来源:绵阳师范学院 分享:

近日,“网络空间安全知识普及”川渝地区师范高校联盟2020年度学术会议在绵阳师范学院高新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首席科学家任永杰博士、绵阳师范学院院长李树勇教授出席会议。

沈昌祥在会上作了“开创网络空间安全主动免疫新生态”的主题报告。报告分树立安全可信的科学网络安全观、构建网络安全主动免疫新体系、打造主动免疫可信计算3.0新型产业空间等五个板块,结合当前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发展环境,提出了“必须要构建主动免疫防护的新体系”的观点,对构建网络安全免疫新体系做了详细讲解。沈昌祥将构建免疫防护新体系归纳为“一二三四五六”,即“一种”新模式、“二重”体系结构、“三重”防护框架、“四要素”可信动态访问控制、“五环节”全程管控接管并重以及“六不”防护效果。

沈昌祥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当前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继陆、海、空、天后的第五大主权领域空间,发展网络空间安全是光荣而又艰巨的历史使命。

来自川渝地区师范高校联盟师生代表围绕如何扫除“流氓软件”骚扰、查杀计算机病毒等应对网络安全威胁、提升防护技能等议题展开研讨。

李树勇代表绵阳师范学院聘用任永杰为绵阳师范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并为其颁发聘书。

川渝地区师范高校联盟近三百名师生参加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