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绵阳师范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2-02 08:54 来源:绵阳师范学院 分享:

1130日,绵阳师范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研究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党委一级中心组组长王海滨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王立胜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宏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王立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和构成。从新形势下要实现的发展是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是“3个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改善人民生活质量、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报告增强了与会人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性的认识,对深入贯彻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第二阶段,学校党委书记王海滨作专题发言。

王海滨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全会精神就是为了把我们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全体师生员工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扎实有效完成学校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同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海滨指出,下一步的工作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二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铸魂育人工程。要深刻领会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加强师范特长和教师教育特色。三是要全面推进“对标竞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高等教育“对标竞进、赶先比超、争创一流”的工作要求,找准学校“对标竞进”的榜样和坐标,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要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学科专业体系、产教融合体系,坚决锚定“建成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这一战略指向,抢抓机遇,为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增添动力。

王海滨强调,我们要找准四川高等教育所处的历史方位,把准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机遇,按照“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安排,进一步做好经验总结,围绕学校“3242”总体部署和两大发展目标,深化调研论证,加强规划衔接,高质量编制好总体规划、各专项规划和二级单位实施方案,指引学校实现“三步走”奋斗目标的历史性跨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绵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