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2020年厅属院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在川信职院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2-22 09:01 来源: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落实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推进直属院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1218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2020年厅属院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各院校、厅机关相关处室以及教育厅宣传思想和统战工作处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理工技师学院、四川省盐业学校6所厅直属院校党委书记分别就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经济和信息化厅宣传教育处、教育厅宣传思想和统战工作处负责人还分别就近期相关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海琦充分肯定了各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各院校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亮点突出、总体上呈现向上向好的态势。同时,周海琦对各院校下一步抓好抓实院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方向,持续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学校建设成为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三是突出政治标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激励担当作为贯穿学校班子队伍建设全过程;四是增强政治功能,着力推动厅属院校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五是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六是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党委对统战群团等各项工作的领导。

会前,与会代表还观摩了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整理理论教学部教师讲授的思想政治课,参观了系部党建文化长廊、学生党员工作站、数字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党建活动阵地。

(王会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