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多措并举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2-23 08:53 来源: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分享:

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复杂严峻。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积极适应新形势,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

一是丰富岗位推送。举办毕业生网络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了超过4000个就业岗位。利用校园网、QQ群、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为毕业生提供29732个就业岗位信息。

二是加强指导培训。实施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十个一”制度,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措施。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建立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并从职业规划、心理测试、求职技巧、模拟面试等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到中小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

三是落实重点帮扶。摸排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情况,完成了288名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104名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经费的评审、公示和上报。派出92人对1003名毕业生“一对一”帮扶指导,使753名未就业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面向离校未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52个未摘帽贫困县生源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建立重点帮扶台账。

四是完善接续服务。落实未就业毕业生的户档材料保留的规定,后续就业或改派就业手续的办理,以及未就业毕业生信息衔接和服务接续工作。

(吴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