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西南石油大学:深化校企合作 丰富资助育人实践平台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2-03 10:11 来源:西南石油大学 分享:

“能够来到企业亲身体验,进行生产学习,不仅让我们能够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也能拓宽眼界,了解更多有关就业的有效信息。”1130日,西南石油大学化工院2017级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学生郭文敬在山东一顺利完成生产实习后说。

与郭文敬一同实习的还有该院30余名励志就业实践队的同学,他们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里,对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办公环境、工艺技术、生产流程等都有了切身的感受和体会。

据了解,励志就业实践队是该校化工院专门用于组织受国家资助学生开展企业见习所建。截至目前,励志就业实践队已经分批组织200余名受助学生前往多家企业进行了生产实习和参观学习。

为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资助育人平台,化工院主动联系多家企业共同建立校企联动实践育人基地,为学生提供企业生产实习和参观游学的平台,让学生在实践中感知行业发展,获取职业信息,提高自身专业核心竞争力。

曾前往彭州石化进行参观学习的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受助学生罗露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才发现原来化工企业已经如此现代化,办公环境如此的好,基本所有操作都可以在智能化的中控室内完成,这完全改变了我从前对于化工企业的认知。”

该校化工院党委副书记陈刚介绍,受助学生通过企业实习和参观学习,能够更充分地了解到行业的发展和技术的革新,对于专业的就业前景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增强受助学生的就业信心。

目前,该校化工院已与多家企业达成协议,共建校企实践育人基地,加强对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培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平台和高质量就业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