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西南民族大学坚持五个到位八个严格切实做好开学前后保障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2-18 09:16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分享:

按照“疫情响应不解除不返校”“物资保障不充分不开学”“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课”的要求,近日,西南民族大学对开学前后后勤保障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开学前,学校坚持“五个到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校园防疫的后勤保障工作。一是环境消毒到位,切实加强对学生公寓、实验楼、教学楼、行政办公区、图书馆、会议室、电梯间、公共卫生间、交通车内外、垃圾存放点等各类公共场所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环境卫生整治和通风消毒。二是防护物资到位 ,多渠道多方式做好体温检测、医用防护口罩、消杀剂(用具)等药品器械、个人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优先保障安保和医务人员以及食堂、学生公寓和教室等场所疫情防控所需。三是食品储备到位,将保障校园生活必需品足量、安全供应纳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保持与当地政府联系,加强与供货企业沟通协商,沟通保障食堂、超市等校园生活必需商品和物资供应有序、价格稳定。四是人员培训到位。严格落实上班体温检测、健康监测、缺勤登记、病因报告、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用具上岗和勤洗手勤消毒等要求,在后勤保障人员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应急预案到位。结合学校具体安排,提前做好食堂、公寓、公共物业、商业服务网点、校内交通车辆等场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开学后,学校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坚持做到“八个严格”。一是严格加强校园消毒及环境卫生;二是严格教学科研场所管理;三是严格食堂卫生管理;四是严格学生公寓管理;五是严格商业店铺管理;六是严格校车管理;七是严格教师公寓管理;八是严格垃圾分类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