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开展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5-25 09:08 来源: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分享:

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复课,近日,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进行了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组长杨秉楠、副组长丁高明,成员黄海燕、郑静、章倩倩等,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合作街道办事处、西园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全程检查指导。

演练内容包括学生返校进入学院西大门和教学区学生复学第一堂课,演练过程完整模拟了学生返校复课报到流程和日常行课期间,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流程。

学生返校进入学院西大门

学院要求学生返校只能从西门专用通道进入,门口进行了区域划分,包括消杀区、测温区、登记区、体温复测区、临时留观区等,每个区域都有明显的标识。

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学生回校报到时,必须严格按照报到程序有序入校:返校学生需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经过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信息登记,体温正常、各类资料完善者方可入校。体温异常者则需移步至体温复测区休息、观察并再次进行体温检测,若体温过高,则需将该同学移至临时隔离区并通知医务室工作人员前来进一步检测确认:用水银温度计再次复核体温,若体温仍异常,则将为其佩戴N95口罩并对其双手进行消毒。医护人员还将询问体温异常学生的活动轨迹及与其密切接触人员的相关信息,排除其他人员感染风险,最后转送至上锦医院发热门诊。

学生复学第一堂课

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风险,确保师生安全,学院还进行了复学第一堂课演练。学生佩戴口罩依次排队、逐一测量体温后,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教学楼,体温异常者则进入体温异常管理流程(体温复测、临时隔离、转送发热门诊)。学生进入教学楼时,需按照指引标识(单向入口)进入固定教室指定位置入座等待上课,每张课桌坐一人,靠近窗户就座的学生负责打开窗户,保持教室通风良好。下课时,任课教师提醒学生保持安静,有序离开,避免扎堆,交谈时保持安全距离,学生按指引标识有序离开教学区(单向出口)。

据了解,为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提高学生个人防护能力,学院还要求各班级开学第一课均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演练结束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组长杨秉楠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目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而国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却取得了显著成效,这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但是,各部门要继续贯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他说,学院准备了充分的防控物资,将有力保障学生安全,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郫都区合作街道办事处、西园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全程参与演练,并实地查看了医务室、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区域的防控情况,询问了日常防控管理措施和应急处置流程,查阅了学院疫情防控资料,听取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两地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复学复课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学院办公室、宣传处、学生处、人事处、保卫处、后勤处、医务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员工参与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