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中医药高专为返校学子送特色香囊护健康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5-26 09:00 来源:四川中医药高专 分享:

5月20日,四川中医药高专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1700余名学生开始有序返校报到,离开校园4个多月的学子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通过体温初测、物品消毒、资料审核、体温复测等流程后进入校园。

点对点服务确保学生到校安全

四川中医药高专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决定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后,学校党委多次就返校复学重点环节进行研讨部署。学生返校第一天,校党委书记秦晓明、校长王飞等校领导分别到各个车站的学生返程接待处、校区、宿舍、食堂等地检查学生返校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学校相关部门坚持关口前移、闭环管理,协调联动,全力抓细抓实各项服务工作。

该校精准摸排学生返校情况,提供安全贴心的接站服务,各学院提前联系每一位返校学生并按照返校方式及到站时间细化接站方案,所有返绵学生均在接站老师引导下乘坐专车回到学校,通过“一站式”“点对点”接站服务确保学生安全。学校严把入校健康关口,制定科学规范的报到流程,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学生专门安排了车辆接送至隔离观察点,免费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隔离场所;对于晚间返校的学生,学校也安排了值班人员和车辆实现专人点对点接待,确保每一位学生平安返校。该校做好常态化防控预案,持续巩固防疫工作成效,制定了晨午晚检、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健康教育等常态化防疫方案;学生全部返校后将进行封闭管理,采取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防疫措施,全力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暖心“健康包”让学子们安心“回家”

“返校离家的时候家长还有点担心,我们进入校园回到宿舍就收到了学校给我们每个寝室精心准备的健康包,感觉很暖心,学校准备这么充分,家里知道了也觉得很放心。”护理学院学生黄思蕾说。

经过一系列入校检测和手续审核,学子们进入寝室就收到了学校特制的“健康包”,里面有中药防疫香囊、水银体温计、酒精消毒液、医用口罩以及洗手肥皂等各种防疫物资。作为四川省唯一的医药类高等专科学校,四川中医药高专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的作用,在前期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基础上,又组织专家从防护方面开具处方并专门制作了具有芳香辟秽解毒之功效的香囊预防疫病。

校园“骑行队、搬运队”为学子服务

为守好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学校采取技防、人防、物防等系列举措,设置了学生进校专用通道、红外体温监测系统,实施人车分流和入校体温检测制度,确保重点场所人员流动安全有序。

在报到现场,安保人员除了查验证件、治安管控、疏通交通外,还有组建了“校园骑行队”和“行李搬运队”为到校学生服务。每当有送学生车辆停靠时,安保人员组成的行李搬运队会主动帮学生把行李搬运下车,提醒学生带好证件、带齐物品,看到带大件行李的学生就立即通知骑行队做好准备;骑行队往返校门与宿舍之间,主要为带着大件行李和多件的行李学生服务。

(薛莹莹、郭英辉、杨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