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将返校学子安全送至校门口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点”对“点”直通车护学子返校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5-26 09:02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分享:

“终于回到学校啦,真的开心!”520日下午310分,一辆挂有“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返校包车”红色横幅的大巴车缓缓驶达校门,大二学生车晓俊跟随指挥有序下车,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包括她在内,当天共有304名希望学子集中乘坐“校园直通车”平安返回学院,抵达车辆共计10辆。

56日起我省高校逐步启动春季学期复学工作。为积极响应和倡导“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复课要求,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与“柠檬微校”联合开展“安全、便捷、关心关爱学子返校”的“点”对“点”护送校园直通车服务。

此次校园直通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零距离包车服务模式,避免希望学子返校途中因多次中转换乘,来往于人流密集场所。此外,车票在手机公众号上购买,验票上车前进行体温检测,查看绿码,上车后填写相关资料表格。

学生返校两天以来,“点”对“点”校园直通车已接受三千余名学子购票信息,主要分布省内54个城市和成都东客站。学院事先统计好学生返程信息,落实健康信息“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掌握了每一位学生近14天的动态信息、返校乘坐的车次以及到达时间,对于是否曾前往风险地区进行再次排查,并在每辆车上安排跟车助理,及时反馈车内情况,维持良好秩序,为防疫安全再树立一道稳固的屏障。

西南交大希望学院做实做细学生返校复课关心关爱工作,搭建起“点”对“点”的安全桥梁,把学子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蔓延,让学校成为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的场所,切实为有序稳妥复学创造更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