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助力打造美丽富裕村庄 四川幼专校领导前往九寨沟县开展扶贫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5-26 08:53 来源: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分享:

日前,四川幼专党委书记闵永祥、副校长秦莉红一行前往九寨沟县开展扶贫工作。

为支持学校定点扶贫帮扶点草地乡上草地村的发展,学校捐赠10000元用于上草地村村容村貌提升改造和村庄文化建设。在上草地村会议室,草地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村容村貌建设的相关情况,希望学校在乡村文化建设和旅游文创开发方面提供帮助。闵永祥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艺术类学科师资优势,深度挖掘白马藏族文化并结合当地的民俗特点,在乡村文化建设、白马藏族旅游文创产品开发和设计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努力将上草地村打造成村容整洁、乡风文明、村民安居乐业、民族文化特色鲜明的美丽村庄。学校为上草地村绘制的17面墙共计80多平方米的墙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为主题,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鼓舞了村民们脱贫致富的勇气,如今已经成为上草地村的一道靓丽风景。

闵永祥一行考察了上草地村熊猫谷自驾游露营地,该营地建设有露营帐篷、烧烤房、步行栈道、观景台等设施。走进一顶顶帐篷,闵永祥向村主任详细了解露营地的经营情况,询问游客有多少,村民如何参与旅游开发,下一步的规划打算,表示学校将为露营地的宣传推广提供帮助。

闵永祥一行看望慰问上草地村村民,观看脱贫记忆展览,参观村民手工打造的木凳制品。闵永祥希望村民们挖掘好、利用好周围的资源,自强不息、奋发图强,将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519日,闵永祥、秦莉红出席九寨沟县教师专项培训开班仪式。闵永祥表示,学校积极参与教育扶贫,与九寨沟县教育局进行合作,为当地教师开展了多批次的培训。这次,为提高教师们在疫情防控情况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能力,学校进行了相关的专业培训,7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