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三大举措”推进复学复课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5-28 09:01 来源: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学校领导班子们靠前指挥、带头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学校领导干部下沉到各二级院校检查与指导开学复课相关工作20余次。各职能处室选派有担当的干部下沉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一线,协助开展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学校共63名下沉到3个部门31个岗位,有效完成了食堂就餐秩序维护、学生宿舍进出管理、学生体温测试、学生事务服务、图书阅览服务等工作。

二是强化应急演练,扎实开展应急处置培训。学校成立了应急指挥部,组建了141人校院二级应急队伍,制定了学校—二级单位两级应急处置预案、演练方案和学生返校报到门岗防控方案,按学生入校报到、课堂教学、食堂就餐、宿舍就寝等多个科目进行了应急推演和实战演练。同时加强与属地疾控中心、医院、街道办等部门密切对接,邀请专业人员到校指导应急防控和演练工作。目前,组织全校性应急推演2次,实战演练5次,参与200余人次;各部门、校区开展食堂就餐、学生宿舍、课堂教学应急演练共33次,参与420余人次,确保了应急处置流程科学,操作高效规范。

三是落实联动机制,保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防控工作常态化,加强属地联动,做好与属地周边单位的衔接,主动对接属地疾控卫健系统、派出所以及街道办、社区等机构得到专业指导。学校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发现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的师生时,第一时间联系对应属地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同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属地疾控部门,按照应急处置流程有序开展工作。

(赵阳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