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西南民族大学获批“彝药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23 09:26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分享:

西南民族大学彝药学学科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彝药学学科,近日,学校申报的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彝药学”建设项目获准立项建设。

学校彝药学学科创建于2014年,隶属中药学一级学科,现有彝药资源学、彝药鉴定学和彝药炮制及制剂学3个稳定研究方向,包括彝医基础理论、彝药植物学、彝药鉴定学、彝药资源学、彝药炮制学等课程群。

2016年至今,学校青藏高原民族医药创新团队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等项目30项,科研经费达2432.79万元,在SCI、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及二等奖2项。

截至目前,彝药学已连续招生6届,培养174名彝族本科学生,生源质量好,就业质量高,2014-2016级本科毕业生考研率近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