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幼专驻村工作队积极防范汛期洪涝灾害发生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28 09:27 来源: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分享:

近日,川北幼专帮扶的剑阁县白龙镇庙垭村持续中到暴雨,为了防止汛期暴雨洪流对基础设施、农作物和养殖业造成重大损失,学校驻村工作队会同村支两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三查制度”,及早发现险情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监测预警,提高应急能力。驻村工作队每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和各级地质灾害风险预警信息并及时向村民转发,动态制定防范措施并落实责任,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增强群众自主防灾能力,凝聚防灾减灾最强合力。二是加强隐患排查,保障人员安全。组织21名党员干部进村排查123333名贫困人口的受灾情况,看望留守老人3546人,疏通村组道路30余公里,清理屋后滑坡1处、扩挖池塘溢洪口2处、清除拦堰坝水面垃圾1处。三是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安全度汛。针对有险情的部位,驻村工作队安排专人值守,使用红色广告横幅等警示村民注意道路积水和路段塌方,并采取必要排涝措施,确保塘堰、水库保持安全水位,对重要场所提前做好巡查值守、避险转移、抢险救灾,确保顺利度过雨季汛期。四是做好雨后核查,提升防灾能力。暴雨过后,驻村工作队及时向上级汇报洪涝灾情和暴雨洪流造成的损失,为各级灾情救援和损失补偿政策制定提供第一手资料,帮助受损群众尽快解除因洪涝灾情造成的生产生活困难,为防灾减灾、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何 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