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医药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顺利举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28 09:28 来源:成都中医药大学 分享:

近日,由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重庆市中医院、四川省中医院、重庆市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四川天府中药城等联合发起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医药联盟正式亮相并发布《成都共识》,唱响“双城记”的中医药声音。联盟成立大会在理事长单位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博物馆举行。

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王剑平在成立大会上指出,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中医药智慧,加快推进成渝地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讲好成渝地区“中医药故事”,唱好成渝地区“双城记”,切实把中医药这一传统文化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是全社会的共同义务和责任。他强调,联盟要做好守正创新,强化成渝地区协同攻坚,做好精准施策,培育中医药创新型人才,做好“产教研”融合,推进成渝地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代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对中医药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倡议:精准有效服务,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目标达成;抓两头带中间,提升川渝两地中医药发展整体实力;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中医药学科整体实力和贡献度。

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表示,川渝自古是一家,文化同源、地理同域、经济同体。川渝中医药应担当历史使命,肩负社会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找准着力重点,确保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在中医药领域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联盟将以“传承创新、川渝协同,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医药发展共同体”为目标,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奋发有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为把成渝地区中医药学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共谋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建设“健康巴蜀”、“健康中国”中贡献中医药智慧和中医药方案,成渝9 家单位共同签署了《联盟框架协议》,发布《联盟成都共识》。联盟将致力于建设“五个高地”,即中医药科技创新高地、中医药人才培养高地、中医药医疗健康高地、中医药产业发展高地和中医药国际化传播高地。

随后,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围绕“传承创新、川渝协同,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医药发展共同体”做主题报告,对为什么建立联盟,联盟能够做什么以及如何做好联盟的共同发展等话题进行阐述。他特别指出,联盟成员9家单位,均为川渝两地在科技创新、医疗健康、产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具备雄厚实力和突出行业影响力的代表。联盟将聚焦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围绕川渝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医疗健康服务能力、产业现代化水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整合资源,携手共进,促进高校、科学院/研究院、医院、企业之间的有效沟通、良性互动和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川渝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

最后,联盟单位的高校、研究院、中医医院和中药产业园区代表们互相交流探讨,共谋中医药传承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