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东部新区首所高校落成揭幕 九月迎来第一批新生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29 08:0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

近日,成都东部新区简州新城龙泉湖畔吉利学院成都校区落成揭幕,正式面向全国招生。今年9月,吉利学院将迎来第一批新生,成为成都东部新区第一所建成投用的高等院校。


AI大数据 实现“智能+教育”智慧校园

据了解,吉利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由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于1999年在北京创建,前身为北京吉利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本科高校。

2014430日,经教育部批准,学校升格为本科高校并更名为北京吉利学院。2016年,为响应中央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号召,吉利学院决定整体搬迁到成都,支持西部地区发展。20203月,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北京吉利学院变更名称为吉利学院,并整体搬迁至成都市办学,按全日制学历教育在校生2万人进行规划建设。吉利学院是四川省“十三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四川省2019年重点工程项目。

选择成都,择址东部新区。吉利学院成都校区坐落于有着“花果之乡”美誉的龙泉山东麓,眺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学校办学用地20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20余万平方米,绿地率44%,计划总投资50亿元。学校以百年高校的标准建设最美、最智慧校园,以AI+大数据为核心,实现“智能+教育”,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

此次落成的是学校一期工程,包含教学楼、学生公寓组团、食堂、附属用房、运动场、实验实训楼共约18.6万平方米,可容纳6000名学生在读。

据悉,今年,吉利学院成都校区将有汽车工程学院、智能科技学院、商学院、盛宝金融学院、人文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博雅学院等7个学院将招收新生。招生专业则包括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等33个专业。

北京大学唯一全面战略支持民办高校

据吉利学院校长王兴贵介绍,吉利学院是唯一的一所接受过北京大学提供全面战略支持的民办高校。20195月,北京大学与吉利学院战略签约,北京大学大力支持吉利学院夯实应用研究型本科高校教育教学基础建设,选派具有较高声誉和学术影响力的领军人士充实吉利学院团队。对标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高校,在学校运行管理、学科和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智库等方面支持吉利学院建设。此外,北京大学还将在吉利学院永久设立北京大学西部研究院,打造西部地区研究新高地,将为四川省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库支撑。

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助力吉利学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未来,东部新区将以精细高效的政务服务,主动为学院发展争取支持政策,为广大师生做好配套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努力推动实现“政企校” 三方共赢。

(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