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8-25 09:04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 分享:

8月20日—23日,四川师范大学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在阔别7个多月后,同学们又回到了熟悉而亲切的校园。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校内防控工作实际,学校对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作出了全面细致安排。新疆、北京、辽宁的低风险地区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除外)于8月20日第一批返校报到,除第一批之外的省外本科生及研究生于8月21日第二批返校报到,省内本科生及研究生于8月22日、23日第三批返校报到。

821日和22日,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川,副校长蔡光洁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来到狮山校区北大门报到点、成龙校区南风门报到点、两校区学生宿舍、教室、食堂以及学院报到点等,察看学生返校工作情况,并与负责报到工作教师、返校学生亲切交谈。学校领导欢迎同学们回到校园,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护,叮嘱大家把寝室作为基层学习小组,加强复习,安心学习、静心学习,把精力集中在学习上,学校将全力做好教学和生活方面的服务保障。

为了保障秋季学期学生平安返校,确保校园平稳有序,学校专门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明确工作要求。学生返校前,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制定了详细的返校工作方案,指导各学院、各培养单位对所有计划返校学生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建档备查,确定各批次返校人数及名单,并细化学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当日、返校后的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也按照学校防疫情领导小组的安排和要求,做好返校学生相关准备工作。

返校报到当天,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按要求佩戴口罩从指定校门入校,在手部消毒、行李消毒后,逐一交验校园一卡通、学生证、全国防疫健康信息码或天府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后进入校园。第一、二批返校学生还接受了学校安排的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前须在宿舍实行楼层封闭管理,全程佩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在校内自由活动。

返校学生入校后,辅导员在学院接待点查验《四川师范大学健康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信息》和《学生返校途中使用交通工具信息采集表》,并对学生相关信息进行现场问询,填写《学生健康问询表》,至此完成所有报到注册工作。

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亲切的老师和同学,大家都很开心、激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符瑾说,虽然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能自由活动,但是学校提供的云餐厅订餐服务十分方便,食堂的工作人员会直接将食物送到宿舍楼下。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6班学生张子瑶说,时隔近八个月重回集体生活刚开始担心不适应,但是到校后老师都很热心,尤其是辅导员老师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安全,反复叮嘱她有问题一定记得找老师帮忙。还有多亏后勤的老师们在同学们未返校期间做的灭鼠、通风等工作,使得宿舍的整体状况较好,因而安心了许多。诸如食堂隔板这些为防疫添加的校内设施,也让她感到安心。

在返校工作结束后,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及辅导员老师将继续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明确和落实学生入学后的校内健康防护要求和措施,开展联防联控,实行健康管理,引导督促学生进行每日进行晨、午、晚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开学复学后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目前,学生返校后,学校各项工作秩序井然,校园呈现出忙碌热闹的景象,全校师生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