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2020级新生顺利开学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8-06 08:51 来源:四川财经职业学院 分享:

近日,四川财经职业学院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2020级新生入学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在自贡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吉秀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自贡市教育与体育局、退伍军人局、农业农村局、自贡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部门)负责人,200余名新生出席开学典礼。

黄吉秀在致辞介绍了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及发展前景。黄吉秀要求,全体新生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此次高职扩招工作的重大意义,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珍惜学习机会,不断砥砺个人品质、把握学习第一要务,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主动学习,掌握“真本领”,学会“真本事”,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途上砥砺前行。希望军人同学们要永葆军人本色,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以顽强的作风,努力提升职业技能,把自己锻造成社会需要的专业人才;希望其他同学们,牢记学习的初衷、不忘提升本领,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希望全体新生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磨砺个人品质,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以新时代退伍军人、新型职业人的要求为标杆,树立“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再续人生新辉煌。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开学典礼后,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对200多名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及时回应学生关心的各类问题。入学教育后,新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政策让我们圆梦大学,感谢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和自贡职业技术学校提供了良好的教育教学资源,感谢院校领导老师们的悉心教诲和引导。会计专业新生刘科香说到:“入学教育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大学生,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怎么去适应大学生活,怎么与人交往,怎样在大学里树立一个人生新的目标,并为之而奋斗;让我在开学之初的茫然之后,看到了一扇门,透进了希望之光,让我明白了未来与现实的距离、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为我扬起了远航的风帆,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市场营销专业新生陈举鹏同学表示:“今天我们怀揣梦想,满怀期待地踏进了大学校园,一段崭新的学习生活又开始了。新的校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给我带来了一种新的感觉,但并不陌生的,这是一种亲切的、热情的、朴实的、让人温暖的感觉。真诚的感谢学校领导以及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良苦用心,我们将用一颗感恩的心肩负起责任,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求索,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自贡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贡职业技术学校与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的合作办学,开办了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三个专业,将为自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培养更多财经技能型、实用型人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职扩招百万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厅关于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开展高等学历教育的要求,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与自贡职业技术学校签署了院校合作协议,将扩招高职专科学生的校外办学点落户到自贡职业技术学校。经过两校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2020级会计、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三个专业的招生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