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振兴托举希望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11 17:21 来源: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9月10日下午,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雪峰校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在会上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主持会议。

会上,敬代和宣读了经济和信息化厅教师节慰问信和第一批院级教学创新团队、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立项文件,第四届教师名师聘任文件及教师节表彰文件。大会对2020年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管理服务育人先进个人、教学名师进行了表彰,并为首批院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教学创新团队授牌。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的职业操守,增强教师职业的荣耀感和责任感,会议还举行了教师集体宣誓活动,优秀教师代表、信息工程系张俊晖在会上发言。

周勇代表学院党政对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表示祝贺。讲话中,他总结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指出了目前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就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活动,周勇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是抓住核心关键,增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教职工要以这次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为契机,积极思考、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师德建设标准来严格要求自我、完善自我,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境界、道德修养和教学水平,努力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三是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注重结合、确保实效,全员参与、广受教育,各部门、单位和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按照活动的相关要求,切实担负起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任务,把“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紧密结合,自觉增强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敬代和强调,全院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按照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要求,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优秀的人培养更加优秀的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 “强师德 铸师魂”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活动有关要求,结合系部实际扎实抓好“五个一”活动,切实提高活动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