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双创团队荣获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14 09:03 来源: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近日,由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省发展改革委等12个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过网络平台在云端举行了复赛和决赛。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双创团队喜获31铜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全省142所高校共有152740个项目参与角逐(其中:高教主赛道8331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1302项、职教赛道48126项),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决赛的激烈比拼,共有来自57所院校的251个项目入围省级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136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2项、职教赛道53项)。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共计13个项目入围职教赛道,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机械学院的“非规则零部件精密装夹系统开创者”项目、电气学院的“中央空调风管智能清洗机器人”项目、信息学院的“智畅AI自适应减震器”项目获得银奖,轨道学院的“防夹安全子系统”项目获得铜奖。获奖项目密切联系专业,标志着该校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再登新台阶。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双创盛会,也成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重要途径和平台,有效培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生力军,搭建了成果转化新平台。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通过大赛,切实让广大学子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该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赛前认真总结了第五届大赛组织工作经验,制定了早启动、广宣传、重打磨的工作方案,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学生返校晚的困难,创新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了赛前宣传、项目培育、校赛选拔和线下重点项目打磨工作,在各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开展大赛宣讲、培训20余场,开展专项训练营2期,邀请大赛专家来校挖掘优质项目重点打磨,为赛事做好了项目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