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中医药高专:加强中医药考试与评价能力建设 公平公正选拔合格医药卫生人才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02 08:49 来源: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分享:

8月28日,2020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考务管理信息化实证研究座谈会在绵阳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办,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绵阳市人民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委教育工委、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6个考区、15个国家考试基地的70余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中医药考试与评价能力是人才发展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定程度上关系到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的水平和中医药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为进一步提升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考务管理质量,加强安全保密、规范考试流程、提高组织效率、规避考试风险,2019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开展了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考务管理信息化项目研究,并确定了四川、内蒙古、湖南、天津4个考区5个国家基地(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天津市医学考试中心)在今年实践技能考试中实施该实证研究。

会上,参加国家基地考务管理信息化实证研究的五家单位分别作经验交流;四川中医药高专校长王飞代表承担实证研究任务的四川考区在会上发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各基地实证研究反馈结果来看,实践技能考试考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不仅可行而且有必要性,它既是医考发展规划的明确要求,也是规范中医类别考务流程,实现考务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的现实需求。本次会议针对研究阶段各参与基地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开展进一步共同研讨,为下一步在中医类别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全面推进考务管理信息化建设打牢了基础。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前往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实地参观考察中医类别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建设情况。该校20191月通过国家评估认定,20201月申报并获批参加了考务管理信息化实证研究,该校通过承担国家考试近20年的历练与积淀,科学整合考试资源,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和制度建设,实现了执考工作零失误、零差错、零投诉。在实地参观考察过程中该校校长王飞表示,加强考试基地的信息化建设极大地促进了该校实践教学条件的改善,推动学校实践教学模式改革,学校将依托信息化考试基地参照执考模式和新的专业教学标准,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和优化课程建设体系,增设实践技能训练课程,开放性实验实训(基地)室,改革实践技能课程考核评价模式,更好地培养学生的中医临床思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四川中医药高专 薛莹莹 曹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