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幼专第五期干部读书班顺利举办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04 08:55 来源: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分享:

8月29—31日,川北幼专为期3天的第五期干部读书班顺利举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70余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学思践悟中蓄能充电,掀起了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全体领导干部提升党性修养、恪守廉政底线、增强履职能力,准确把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幼专提供理论支撑。

警示教育,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广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走进学校,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工作,并围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办学治校再上新台阶”主题,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课上,隆斌回顾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结合高校实际,深刻阐述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紧迫要义、目标任务、着力重点和具体要求,警示全校干部要对标对表、守正创新,树牢廉政底线意识。

提高站位,做实学校党建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斌在讲座中,从问题与对策出发,运用典例阐释高校党建工作的意义、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体系的构建以及重点任务,与全体参训干部一起学理论、谈体会、说经验。

强化治理,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廷鑫在深入解读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上,带领全体参训干部一同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科学理解核心要义、深入研究基本策略,以上率下强化政治理论武装。

阳光心态,提升心理抗压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学校邀请到国家认证二级心理咨询师为全体领导干部做心理健康与调适专题培训。讲座通过心理测评、成因分析和理论解读,详细的讲述了高校干部有效管理压力的具体方法,呼吁全体干部动静结合、内省外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观,不断提升心理素质与抗压能力,拓展干部综合素质。

典型示范,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双高”建设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峰与全体参训干部一起就职教20条与“双高计划”分析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双高”建设的体会,为学校开放创新、产教融合的特色高水平建设提出新思路、新路径。

通过几天的学习培训和讨论交流,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本次读书班涵盖了党的建设、高校治理、舆情管理、心理疏导等丰富内容,紧密贴合学校发展实际,是一次有厚度有深度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务实有效的工作交流,对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高校承担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任务,要正视差距、找准短板,不断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下一步,我们要将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跟政策、找对办法,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对标一流找寻突破,拓宽视野谋求发展,努力为“双高计划”建设打好基础、做足准备。

(何 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