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省诊改委专家到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复核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1-11 08:44 来源: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分享:

1月4日至6日,以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原校长阎开印为组长、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傅德月为副组长的诊改复核专家组一行9人,对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5日上午,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专家进校复核汇报会采用双校区三会场的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举办方负责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级督导、相关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举办方四川新概念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积昌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发展概况、办学成绩以及学校在启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以来,学校举办者给予全力全方位支持情况等。他表示,专家组莅临学校开展现场诊改复核,将帮助学校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总结经验,系统查找不足,深入推进学校内部质量保证制度体系建设,指导帮助学校建立常态化的人才培养质量自主保障机制,从而助推学校提高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代表学校举办方承诺,对专家诊断出的问题、指出的不足、提出的建议,将与学校管理层一道认真研究、逐一落实、持续改进。

阎开印介绍了本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的目的、内容和相关要求,并表示,专家组将严格按照“聚焦核心要素、关注诊改轨迹、尊重校本特色”的基本原则,重点复核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情况。主要内容包括目标链和标准链的科学性、系统性、可行性,实施情况及成效;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建立与运行的科学性、覆盖面、可行性,实施情况及成效,学校质量文化、机制引擎驱动与运行情况及成效;学校信息化平台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运行的支撑情况,将重点关注信息化平台的顶层设计、建设、应用及成效。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校长王世伦从体系构建、诊改运行、成效分析和问题反思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专业和课程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信息化平台建设以及环境艺术设计、软件技术两个专业和《庭院景观设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JAVA程序设计》《高等数学》等四门课程分别进行了诊改工作汇报。

专家组进校前,在网上审阅了学校诊改工作材料285份,从体系建设与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建设与应用、复核汇报材料等四个方面,初步了解学校诊改工作状态。专家组进校后,召开了专家组工作会议,汇总了网上复核意见,明确了复核工作重点和分工,对现场复核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分别从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召开了座谈会,深度访谈了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及诊改平台相关技术人员等130余人次,并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多层次、全方位考察了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情况。

6日下午,在诊改现场复核意见反馈会上,阎开印代表专家组宣读诊改复核反馈意见。同时,针对学校诊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个人复核意见。

王世伦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正视存在问题,制定方案快速整改。将立即把复核反馈意见呈报学校董事会,立即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梳理,逐条逐项研究分析,深入领会。深入打造“两链”,完善“螺旋”运行,建好用好信息化平台,以考核性诊断为抓手,建立全方位、多元化的质量保证机制,构建完善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民办高职院校。

 (吴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